·糖醋罐子·

不定期沙雕

【博君一肖】我不爱你的那七年 (二)

      是我想要靠近你的。

      也是我想要爱你的。



  • 王耶波视角

  • 现实背景

  • ooc我的/勿上升真人

        


     2018年,王甜甜背着自己拾掇出来的小包袱被小助理毫不留情的扔进了陈情令剧组。

      

     在酒店的单人间里,小助理喋喋不休的说着各种注意事项,王甜甜就在旁边乖乖的整理他的小包袱,东西是真不多,但是没整理几下王甜甜就显得心不在焉,小助理依旧喋喋不休了,王甜甜却突然站起来,嚷嚷肚子饿了要去吃饭,丢下他的小包袱一溜烟的就跑了出去。剩下小助理的“注意身材!别吃太多! ”的嗷嗷叫在走廊里一圈又一圈的回荡。

        

     在剧组给大家公配的食堂里,王一博慢悠悠左晃右晃,眼神溜溜的到处转,发现剧组里已经有很多人结伴而行,但是这些结伴而行的人,并没有一个能让他心里欢呼雀跃,而且他认生的很,也搭不好话,遇见谁跟他打招呼,他也只会甜甜的一笑,然后尴尬又不失礼貌的蛇皮走位华丽逃掉。

   

  

    “嗨~ 王一博~” 

        

      冷不丁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与此同时一个含着笑意的声音落在耳边。

      完了,逃不掉了。王一博颇有些萎靡不振的想着,慢慢回过头。

  

  

      映入眼眸的是一张笑脸,突然那么一下,王甜甜的心尖尖上仿佛被羽毛撩了一下,痒痒的,却又想开出花来。他知道那朵花,叫肖战。

         

      完了,逃不掉了。 王一博心里认命的想。 


    “哎?怎么不说话?不记得我了吗?我叫肖战,之前在天天向上,见过的。“

    

  

      肖战伸出手在王一博面前晃了一下,歪着头看着王一博,王一博才觉出些不礼貌来,表情管理机正式失效,也颇有些慌张的开口:

   

    “记得的记得的~ 不好意思刚刚有些走神,肖老师好~”

          

      怎么会不记得,从遇见你的第一天,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记得。

           

      在天天向上主持了这么多期,舞台上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王一博见过了无数的“好看“,但是这些好看都不及他的心里的那个最好看。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与你所有的相遇都是我处心积虑的久别重逢。

  

    “哎呀别叫我肖老师,本来就比你大,叫的更老了,来~叫声哥哥,哥哥一会带你吃鸡。”

             

      肖战一挑眉,带着些欢快的眉飞色舞。王一博看见他这个样子就像笑,这个人像哪里像什么哥哥啊,像是个小流氓,处处都透露着一股随时要胡作非为的调皮出来。

            

      于是两个人正式的交集,就是从这么一顿饭开始了。

           


          

    “我要热死了啊~啊~蓝湛!!蓝湛!!王耶波!!王甜甜!~~~还不快来救驾!“

  

      肖战一头钻进休息间就开始嗷嗷大叫,爪子迅速伸向装着冰袋的速冻箱,却被一只手啪的打开了:

            

    “刚暴晒过就想用冰,肖老师是怕自己狗带的不够快吗?“

           

      与此同时肖战手里多了一个黑色的小风扇,正呜呜的吹着风,肖战一下子雀跃了起来:

        

    “哎?你怎么知道我的小风扇忘在酒店啦~ 我还以为今天要绝望的度过一天的,啊~好舒服,为什么觉得你的小风扇吹出的风和我的不一样呢?”

          

      肖战四仰八叉趴在地上,舒服的闭上眼睛休息,脑袋对着呜呜的小风扇嘴里还要嘟嘟囔囔的说话,王一博也耶屈身坐了下来:

         

    “都是风扇又有哪里不一样?“

           

    “不是的不是的~

          

      肖战突然翻了个身,脑袋准确无误的搁在王甜甜的腿上,亮晶晶的眼睛直勾勾盯着王一博,开心的笑道:

           

    “大概因为王老师特别甜吧~ 所以王老师送的风扇,吹出来的风也像是甜的,格外舒服~。”

   

      话还没说完,肖战自己的眼睛已经笑成了一条缝,王一博自然的摆正他那颗不安分的脑袋,斜着眼睛睥睨道:

  

    “那可不一定,也许是因为肖老师太可爱了,可爱到风扇都被同化了,所以吹出来的风就显得格外雀跃。”

           
    “王一博,是开始了是吗?”

           

      肖战这边瞪大了眼睛,伸手拍了一下王一博的肩膀,王一博毫不客气的回手打过去。

           
      

      我王耶波不知道什么叫少年轻狂,我只知道什么叫胜者为王。

           
      被还击的肖战却没有没有还击,有点委屈的撅起嘴巴,咕噜噜从王一博身上滚下来,滚到旁边的空地上去:

           

    “王一博你可一点都不善良!“

           

      腿上倏然一轻,王一博愣了一秒,看见滴溜溜滚走的肖战心里空落落的,歪头想了一下,从怀里掏出一根巧克力棒,逗兔子一样伸到肖战眼前晃悠了一趟,果然肖战眼前一亮,滴溜溜的滚了回来:

            

    “二哥哥!给我吃一个呗!”

            

      如果非要在剧组里把不要脸的等级分出个一二三来,那肖战可就不客气了,稳操胜卷的占的是第一把交椅。

            

       汪卓成看不惯肖战没脸没皮的样子,走过来对着吃着巧克力棒的肖战翻了个大白眼,毫不客气的损道:

          

     “肖战你就吃吧~ 你助理怎么叮嘱你的你就当耳边风吧。”

            

     “我可不像某人,喝口水都要肿半天哦~”

      

     “肖战你…..”

               

       被戳了伤心事的汪卓成伸手就往肖战胳膊上招呼,王一博眼疾手快的垫了一下,还没等他开口调节,肖战又开始叭叭叭:

              

     “嘿~ 不疼不疼一点都不疼~ 来打我呀~”

               

       大混战就是这么开始的,看着肖战利落的爬起来跑向远处,王一博有些头疼,这么个小妖精以后要怎么管啊,不过听说,没有gan一顿治不了的毛病,要不还是gan一顿吧。

           

     

     “王一博,补个妆准备一下,下一场你的戏啦”

              

       王一博来不及细想,应了一声,匆匆起身,发现指尖粘上了一点巧克力酱,小小的巧克力酱引的王一博有些口干舌燥,他悄悄的将手指放在舌尖。

 

       嗯,甜的。

             

       夏天的古装戏真的很考验人,大多工作人员都不肯呆在房间外头,只有必要人员在烈日下工作。蓝忘机这个角色,话不多,打戏很多,今天下午的一场也是打戏。王一博这边正在工作人员的辅助下吊威亚,就见肖战晃晃悠悠拿着他的小风扇往这边走。

        

     “这么热,你出来做什么?”

           

     “来削习削习~”

             

        肖战卷着舌头打趣道,然后抬头看看天,眯起被阳光刺的睁不开的眼睛,又迅速低头看着王一博:

          
          

      “哎呀~ 听说王老师打戏特别好!我想来看看嘛~  学习一下,怎么还不行了吗?

           

      “呵,肖老师打的也很漂亮啊,长的又帅,演技又好,打戏又棒。”

  

      “哎,你知道我哪场打戏打的最好吗?”

  

        闻言,王一博开始在脑中搜索资料,还未加载出百分之一,肖战迅速伸出手打了他的肩膀,然后哈哈笑着跳开:

          
      “就是这场!哈哈哈哈你打不着打不着~”

           

      “肖战!你以后可别说你比我大!”

             

         王一博的怒气值都化成了狮吼功,遥遥的冲着肖战就过去了,无奈功力不济,肖战一个吐舌就散去了狮吼功的威力。

           

         这场打戏的难度有些高,王一博吊着威亚在空中呆了很久,久到甚至觉得有些缺氧,他在空中呆了多久,肖战就在地上坐了多久,眸光一直停留在王一博的身上,偶尔王一博看过去,肖战就开心的摆摆手,回敬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不知羞!”


         王甜甜捧着要融化的心,却要奶凶奶凶的的骂道。

             

         在这种时候,王一博也会想,肖战,是不是真的,也是有点喜欢自己的呢?每每想到这里,心尖尖上的花就要开上几分,满满的溢出的都是对肖战的喜爱。想把这份喜爱宣之于口,想要告诉你,我的心意。

             

         还不到时候,会吓着他。王一博有自己的顾虑。再等等,再等等。

             

             

         这一等,等到了王一博的生日。

             

         生日当天王一博忙的团团转,一个千万粉的爱豆过生日,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往年他对忙忙碌碌的生日活动一心一意,今年却有些三心二意,心不在焉的做活动,心不在焉的给粉丝合照,心不在焉的啃两口长寿面,却专心抱着手机盯着肖战的头像不放。

            

           

     
        肖战!我给你一分钟快给我发消息!
             

        只要你发!我立马就去找你!

  

        算了给你两分钟好了!

             

        三分钟!不能再多了!

             

        多….. 多一点点,也可以。

             

        王甜甜此刻像蔫了的棉花糖,还要固执的守着心中的一点甜不肯放。

              

             
         生日活动变的无比漫长,王甜甜扣着手指甲数着时间到了晚上,回到片场。遥遥的看见肖战蹲在地上撅着屁股不知道在做什么,王甜甜生气了,王甜甜不高兴了,没有生日祝福就算了,你撅个屁股给我看几个意思啊?

           
         等等?嗯…..这个姿势….. 就….. 

           

         王甜甜突然惊觉自己色气的小心思,胡乱摇摇头,提起要和肖战干一场的气势大步走过去,肖战的化妆师看见王甜甜气势汹汹的走过来,拉了一下肖战的胳膊:

              
       “别玩啦,一博回来了。”

         

         肖战闻言猛的起身,有那么一瞬间眼前一黑,摇摇欲坠就又想倒下去,王一博见状心里一慌,什么不高兴什么气势汹汹都是空话一场,一把扶过肖战,心里担心的紧嘴上却不饶人:

         

       “怎么 肖老师是准来给我行三扣九拜的大礼祝福我的生日吗?”

            

          
         晕就那么一瞬间的事情,肖战站稳以后反手拉着王一博,明亮亮的笑容挂在脸上:

            

       “王甜甜!你回来啦!生日快乐!生日礼物送给你!”

          

         王一博的手心有一些潮湿,他小心的回握着肖战的手,心里细细密密的翻滚出无数的喜悦来,连带着笑容溢出来。

         

              
         不过一秒,王甜甜的表情凝固了

           

            

         王甜甜的脑神经紊乱了

           

         王甜甜和一只大蚂蚱亲密接触了

            

         王甜甜暴走了!

           

               
        “肖战!你拿开!!你走开啊!!!啊!!!!”

   

        “王甜甜!你不要跑啊~ 生日快乐~~王耶波!!生日快乐呀~~!”

           

          肖战拿着大蚂蚱在后面乐不可支的追,王耶波在前面没头没脑的跑,工作人员嘻嘻哈哈的笑。

          最终这场闹剧在导演的强制下才叫了停,白天王一博忙着生日各种活动,晚上剧组的人想单独为王甜甜庆生。闹剧结束以后,大家纷纷忙起了接下来的庆生宴。

              

        “你快把那个丢了!去洗洗手来再来!”

   

          王一博嫌弃的推开肖战的爪子,肖战笑嘻嘻的丢下半死不活的大蚂蚱,拍拍手:

            

        “那你等我啊~ 我这就回去,别说洗手了,澡我也洗了~“

              

        “你!你洗澡干嘛?”

       

          王一博的脸腾的红了,莫名的色气小图图出现在脑海中了!肖战歪着头看王一博变换不停的脸色,戳了他一下:

             

        “你可是逍遥了一天,我可是拍了一天的戏,出了好多汗。”

               

         王一博白眼回敬之,推着他催促他快些滚,肖战迈开他没个正形的步子一路小跑着回去了。

              

         生日宴要开始了,肖战还没下来,有人要去催,王一博伸手拦了下来,自己哒哒哒的跑去了。

               

         很多年后王一博依然在想,如果有如果就好了,如果他那天没自己去叫肖战就好了,如果他在听见人声的时候就果断敲门就好了,如果,他聋了,就好了…….

             

          王一博哒哒哒跑到肖战房间门口,里面隐隐约约传来对话声,不知道处于什么心理,王一博突然停住了敲门的手,安静了下来,而他安静的这一刻房间里肖战的声音正传了出来:

             

        “不会的!一博在我眼里是半大的孩子,我照顾他是应该的啊,我怎么可能喜欢他,你别瞎想了行吗?”

           

        “最好是这样,一博和你都在上升期,不该有的感情千万不能有。”

             

        “哎呀我心里有数的, 不会…….”

   

          不会什么?

       

          不会喜欢我,

          不会爱我,

          不会陪伴我。

              

          听到这里王一博已经逃也似的跑开了,脑袋里蚊嗡嗡想成一片。

          

         

             

        “王耶波,你靠起来凉凉的,好舒服啊。”

        “大概因为我的人设就是高冷吧。”

          王一博悄悄藏起冰敷了半天肩头的冰袋。

  

    

           

            

        “我想星巴克!我想吃官也街!我想吃小龙坎!寿司!拉面!”

        “小龙坎已经排好了,肖老师愿不愿意吃鸳鸯噻??”

          王一博戳着肖战的胳膊如是说道。

            

             



       “卧槽了怎么这么多蚊子!!哎!王耶波你不要把腿露出来会被咬的!”

       “但是我太热了啊,你也不看看,这古装衣服多厚啊喂!”

         王一博悄悄嘴上顶撞回去,下面却悄悄挪动着他的大机腿。

            

              


          

         对不起

         是我想要靠近你的。

         也是我想要爱你的。





























嗯??我以为本章就可以结束了,万万没想到耶波视角还要开第三章??

令人尴尬~ 

那什么!! 小赞真的在剧组公认能吃,咵嚓咵嚓咵嚓还不许耶博在镜头面前说~

评论(26)

热度(328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